栏目导航
师生新作
院长信箱
  • 服务邮箱

    78765057@qq.com

  • 地址: 长春市新城大街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越翰苑 >> ○师生新作 >> 正文 >
书法学院举办首届毕业生毕业作品展
浏览:发布日期:2021-06-11

6月10日,书法学院“翰墨境越”——首届毕业生作品展于土木教学馆D区三层开幕。书法学院自2017年创办以来,以“心怀家国,德艺双修”的院训凝聚共识,坚持高起点办学、高水平发展,构建“小专业、大特色,小学科、大品牌,小学院、大作为”的发展体系,人才培养特色围绕诗词歌赋文琴棋书画印十艺,在文化育人、实践育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组织育人等方面,构建长效机制,彰显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全校唯一“吉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本次展览是书法学院首届毕业生教学与学习成果的一次重要汇报,展出的150多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诸体兼备,毕业生用饱满的笔触挥洒青春,传递梦想,彰显出毕业生对艺术技法和审美过程的思考探索和大胆创新,展示了书法学院扎实的办学实力和丰硕的办学成果。

学校党委书记崔征、原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敬伟、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金梁教授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军,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岩松、学生工作处处长田文波、高端人才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莉、科研处处长金玉杰、哲学社科管理办公室主任常欣、教务处副处长王海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禹杰、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齐伟民、副院长金雅庆,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吕欣、书法学院执行院长李树君以及各院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书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学校领导、各部门和学院领导分别向获奖的毕业生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党委书记崔征讲话,吉林建筑大学书法学院是全国建筑类大学中第一个书法学院,也是东北三省第一个书法学院。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和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书法学院毕业生作为新时代文化建设者,要以书法学院院长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书法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段成桂先生为旗帜,将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紧密相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书法为媒介更好地传承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增强我国软实力出一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书法学院执行院长李树君代表学院致辞。他谈到此次毕业生作品展既是教学成果的综合展示,更是学院全体毕业生献给母校的一份特殊礼物。希望同学们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优秀人才。

师生代表发言中回顾和总结了四年来学习生活中的丰硕收获,并表示全体毕业生牢记母校的谆谆教导,以最饱满的热情去勇敢的面对各种挑战,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母校争光。开幕式后,学校党政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领导与广大师生共同参观了展览,对展出作品表示充分肯定和嘉许。


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