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 党群活动
组织机构
党群活动
师生新作
院长信箱
  • 服务邮箱

    78765057@qq.com

  • 地址: 长春市新城大街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 正文 >
2023年书法艺术馆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浏览:发布日期:2023-1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法学院充分利用书法艺术馆的教学、科研、美育功能,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育人”相融合的教育模式,通过举办主题展览、公益大讲堂,全方位促进高校美育工作,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铸魂。

“书法艺术馆”是校之公器,长期面向校内外开放。自9月25日开馆以来,先后举办了“翰墨迎国庆·妙笔颂华章”师生书画作品展、书法艺术馆公益大讲堂等系列活动。公益大讲堂每周三下午准时在馆内举行,这种连续性、学术性的公益活动先后共举办了十期,参与的师生、省内爱好者近500人次,受到广泛赞誉。主讲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专业特长,精心准备选题,内容包含书法、美术、音乐、文学等。公益大讲堂是学院课堂教学的延展,也是全校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美育教育的主阵地之一。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广大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提高师生的综合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

书法艺术馆的建设得益于学校领导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今后,书法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继续发挥书法艺术馆的作品展示、文化交流、教学研究、美育推广等功能,在提高校园文化“软实力”、打造校园文化特色、提升校园美育底蕴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