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师生新作
院长信箱
  • 服务邮箱

    78765057@qq.com

  • 地址: 长春市新城大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书法学院学生养成教育活动总结
浏览:发布日期:2023-11-2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书法学院10月中旬组织各年级召开年级会围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开展学习。

在本次组织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表现出了对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高度重视,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遵守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积极的行为习惯,而且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学习贯彻落实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学院于10月下旬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开展学习。从爱国主义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等多方面贯彻学习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此次专题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国情的认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为我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书法学院11月初组织年级会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召开年级会议。

从了解纲要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立足道德实践养成,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化道德教育引导的作用,同时强调了学校是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这对于推动形成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发展的良好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坚持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美好社会的理想,继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创造形成了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社会主义道德体系。

在本次年级会顺利召开,同学们认真聆听,激发了本学院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思,筑牢了同学的思想和行动的安全长城,同时也树立了书法学院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校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