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师生新作
院长信箱
  • 服务邮箱

    78765057@qq.com

  • 地址: 长春市新城大街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书法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工作
浏览:发布日期:2023-06-02

为做好2023年高考期间学期期末考试期间的学生诚信教育工作,杜绝学校学生在期间发生舞弊替考行为,在学校学生工作处的统一安排下,书法学院扎实完成对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工作。

一、精心组织,确保考试诚信教育工作有序进行。学院领导召开学院会议,要求教师利用上课时间将考试诚信教育贯穿至学生课堂;同时,学生工作负责人组织召开学生辅导员会议,明确各年级要积极组织年级会、班会进行落实,进行及时、有效的宣传教育。

二、全面宣传,营造考试诚信教育工作舆论氛围。书法学院宣传部设计展板并在土木教学馆门前展出,内容分为考试诚信教育和相关法治教育两个板块,号召我院学生讲诚信,懂法律,积极将考试诚信教育精神有效传达至所有学生。

三、认真落实,确保考试诚信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学院辅导通过员召开年级会的形式向学生传达了与高考期末考试相关的违纪违法行为、相关法律规定及对违法学生采取的相应措施,同时在高考期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及跟踪监督机制,确保学院每一位学生在高考期间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同时,各班级开展相关主题班会,组织学生现场签订《高考诚信承诺书》,并逐条解读承诺书的各项事宜。做到了宣传教育无死角确保我院学生在期间不参与任何作弊事件。

四、深入寝室,注重考试诚信教育工作点面结合。为落实学校学生工作处查寝制度,使诚信教育更具针对性,书法学院依托第二学生工作办公室值班制度,经常性深入到学生寝室进行走访,通过查寝发现各年级学生寝室是否存在囤放作弊器材等特殊情况;同时,针对2019级毕业生,通过寝室走访进行面对面的诚信教育,做好毕业生高考期间的诚信教育工作,确保其安全顺利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