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师生新作
院长信箱
  • 服务邮箱

    78765057@qq.com

  • 地址: 长春市新城大街

当前位置: 首页 >> ○境越翰苑 >> ○师生新作 >> 正文 >
书法学院举办“翰墨正道”——楷书(Ⅱ)教学展
浏览:发布日期:2019-12-04

11月18日,171班楷书(Ⅱ)课程展在土木教学馆3层展区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件。展览开展后,李树君院长、吕欣书记参观了展览,对帖楷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重要建议。

《楷书Ⅱ》课程在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第1-10周进行,同学们经过10周(20个学时)反复临摹练习,教学内容包括:楷书史论、技法训练、审美批评等,历史跨度自隋唐至民国初期,涉及墨迹、碑刻及刻帖等;并关照当代帖楷之创作状态,以建构该课程之完整体系、凸显教学特色。

每周2学时,总10次课之课程设置,有别于其他同类院校专业设计,可循序渐进汲取知识,即理论知识与实践技巧贯穿教学始终,同时给予同学们充足的时间思考与练习,保证教学工作稳步推进,使学生专业能力逐层拔高,作业以作品形式一次一结,且从无懈怠,效果良好。

结课之时每人形成4件(3临1创)各类风格、形式的作品,在内容和形式上要以国家级展览为标准,让课堂训练和展赛活动有机的结合,不仅能让学生的学习成果得到专业机构的评价,而且对学生个人也是一种肯定和鼓励,这样会更好的引导学生对专业学习和发展有积极健康的认识。

楷书在一学年的学习中,在教学生本着从历史背景、文化意义以及技法艺术之间的内在联系,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系统的逻辑去思考书体、书风演变的规律,综合认识书法艺术内在魅力。

经过《楷书Ⅱ》课程临摹与创作的学习和研究,同学们对帖楷的发展演变有了详细的认识和了解,学生之书写状态自拘谨青涩直至自在流畅,学问由广及深,成绩斐然。希望经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对其他专业技法课的学习有所启示。

展厅全貌

展厅全貌

李国睿老师为学生点评作品

李国睿老师与171班全体学生合影

学生作品


书法学院